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清东陵文物保护史展首次免费向游客开放

2017-06-13 16:05: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更好地展现清东陵这座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瑰宝的艺术价值与发展历程,擦亮清东陵这张清史文化的名片,2017年6月10日,在中国迎来第12个世界文化遗产日之际,经过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清东陵文物保护史展》首次面向游客开放。

该展览共分为清朝时期、民国时期、新中国时期保护史三大版块。在新中国时期的展览又分为“领导关怀”“有效保护”“成功申遗”三个部分。该展览通过大量首次面向世人的珍贵图片与史料,讲述了清东陵这座皇家陵寝建筑群从选址初建,到不同时期的防控、保护机构的历史沿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对清东陵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社会各界对清东陵的关注,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历程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清东陵这座历史文化艺术瑰宝的前世今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当地政府对清东陵文物保护与利用的累累硕果。

此次清东陵保护史的展出,将进一步提升游客对我国灿烂历史文化的自豪感,有效增强他们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杨晓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