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7-06-12 17:12: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唐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融入救助、管理、教育、保护等各个工作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人身边,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仅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相继开展了“幸福的节日”过春节系列活动以及“学习雷锋,做好少年”主题演讲、“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烈士陵园祭扫、“吃苦耐劳,勇于攀登”户外登山等活动,搭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

对问题未成年人进行专业心理矫治。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针对来站的问题未成年人进行单独的心理评估、心理疏导、心理矫治,并建立完善的未成年人心理档案,帮助问题未成年人走出心理阴影,走向心理健康。

营造共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和谐氛围。全站职工对待每位来站未成年人给予家人般的温暖,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爱的力量和鼓舞。全站职工人人树立文明形象,在一言一行中为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另外,通过救助站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站内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广泛宣传,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站内进行楼道文化建设,倡导文明行为,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让每位在站的未成年人都生活在一个文明向上的环境之中。(记者闫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