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乐亭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展演活动

2017-06-12 17:07: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10日晚,由唐山乐亭县文广新局主办,乐亭县文化馆承办的“乐亭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悠扬的大鼓书、灵动的皮影戏在这县瀚博文化乐亭大鼓传承基地、香圃艺术交流会馆和文化中心广场大篷车上同时上演。20余位乐亭大鼓、乐亭皮影艺术家倾情献艺,《杨家将》《小八义》等大鼓书段,《火焰山》《小西唐》等皮影剧目轮番登台,吸引千余名观众驻足观看。乐亭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宣传手册,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书鼓声、唱影声、叫好声连成一片,飘扬在文化之城的上空。

据悉,今年5月,我国确立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响应号召,乐亭县开展了“艺苑乡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乐亭大鼓天天演、戏曲文化进校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并积极参加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等大型展览,向全国人民展现乐亭极具特色的传统地域文化和丰硕的非遗保护成果,助力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设立。

据了解,乐亭县拥有众多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4项,市级8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彰显了乐亭人民的聪明才智,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张景会、才学磊、曹轩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