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高新区入选省级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

2017-06-12 17:00: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在河北省商务厅、科技厅和财政厅联合启动的全省开发区综合示范试点评审中,唐山高新区被确定为2017-2018年省级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

此次全省共评选出8家省级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高新区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开发区。

成立于1992年4月的高新区是我市第一家国家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初步形成了焊接、机器人、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及新型建材、智能仪器仪表、生物医药6大特色产业,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崛起,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快、质量好、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区域。2016年,高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4亿元,同比增长8%;实际利用外资10065万美元,同比增长11.4%。新增上市企业3家,总数达到10家,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入选后,高新区将在2017年、2018年两个年度分别获得5000万元、总计1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对加快高新区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齐庆锋、陈建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