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公开征集南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设计方案

2017-06-09 11:15: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8日,中国唐山南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设计方案国际公开征集发布会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我市将以“体现城市形象、传承城市文化、展示城市风貌特色、提升城市主要公共空间品质”为目标,为南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征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计方案。

唐山南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是我市传承历史和体现城市文化的重要项目,是核心城市职能、城市景观、生态维护和旅游配套的重要承载区域。此次征集的总体策划范围是路南区学院南路以东、新华西道以南、老京山铁路以西区域,包括更新改造板块、商务板块、文体会展板块和拓展区,总用地面积约5.37平方公里。景观方案设计范围包括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范围内的规划城市绿地、绿轴、道路绿带地块,总用地面积208540.28平方米。

在此次发布会召开前,我市已广泛向应征人发出邀请函,目前吸引了来自广州、哈尔滨、北京和唐山的9家设计单位报名。根据安排,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17时。随后,市相关部门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递交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判和表决,选出5个入围设计方案,于7月12日前公布结果。(记者 李响 通讯员 董志永)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