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高考首日:唐山市交警部门多举措为考生护航

2017-06-08 15:58: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7日,高考首日,交警在唐山一中考场外执勤。 记者 张北男 摄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做好充足准备,多举措为考生护航。

在唐山一中正门外,三辆闪烁着警灯的警用摩托车格外醒目,民警守在车旁待命。“这是我们在考点外设置的摩托车护考小分队,随时准备应对考生、家长的紧急求助。”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石润明介绍说,高考当天7时,交警二大队90余名警力赶赴考点周边路段展开工作,7时30分进入管控区域。高考期间,该大队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设置了便民停车点,考生家长车辆可以根据民警指挥,有序停放。同时,该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路堵路障快速处理小分队,对道路上的故障车辆及时进行排除、拖移,对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尽最大可能避免出现交通拥堵,让考生及市民能够顺畅出行。

据介绍,交警二大队辖区有唐山一中、开滦一中两处考点,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该大队先期组织民警深入考点周边商铺,要求经营者的车辆在高考期间不随意鸣笛、有序停车,消除噪音;深入考点周边施工工地,要求大型渣土车等有噪音车辆,不上路行驶。

在唐山市外国语学校附近的北新道与光明路交叉口,警戒线外,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在疏导往来车辆,路口通行秩序一片井然。

据了解,当天8时30分许,正值早高峰时段,在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西侧,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刮蹭,导致双车受损。当时,路口车流量很大,该起事故如不及时处置,极有可能引发大面积拥堵。岗勤民警发现后,根据大队先期部署,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双方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进行快速调解。仅3分钟,事故车辆便撤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畅通。

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张冰介绍,交警八大队辖区有唐山二中、开滦二中西校区、唐山外国语学校三处考点。高考首日,该大队全警出动,对考点周边道路展开疏导,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服务,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该大队还增派事故处理警力,由两组民警路面巡视,岗勤民警先期处置,构成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网络,全力保证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避免引发交通拥堵。(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