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18家扇贝养殖户 获赔613万元

2017-06-08 15:22: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河北省水产气象指数保险理赔现场会在乐亭县召开,现场为该县18家扇贝养殖户赔偿经济损失613万元。

水产养殖气象指数保险为气象指数灾害保险。2016年,乐亭被农业部确定为水产养殖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县,成为全省首家扇贝养殖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县,并由国家渔业互保协会、省渔业互保协会、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其承保,涉及该县浅海扇贝养殖户18家,参保养殖面积4.6万亩,入保费用287万元,保额4600万元。

据了解,乐亭是我省扇贝养殖第一大县,扇贝养殖总面积突破30万亩。2016年,乐亭浅海扇贝养殖生产由于受风灾影响,致使入保扇贝养殖部分受损,通过气象指数保险理赔,大大降低了渔民的经济损失。

会议上,国家农业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省农业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省水产养殖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并对乐亭渔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刘卫斌、王岩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