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又是一年高考时 唐山交警全方位助力赶考路

2017-06-07 16:38: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确保高考期间正常的交通秩序,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交通环境,唐山市交警部门已启动“备考”模式,对各个考场的地理环境、周边交通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查,了解考场门前及周边的交通、设施情况,掌握考试期间各考场需要解决的问题,制订管控措施。

多角度多方位助力赶考路

市交警六大队提前部署,对辖区考场周边交通情况进行全面摸查,主动与考场沟通协调,对考场在考试前30分钟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管制路段。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加强考场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积极疏导交通,严罚车辆乱停放、机动车鸣喇叭及影响考场周边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已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坏车、事故等引发交通堵塞时,交警部门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排除堵塞,全力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民警表示,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微博、交通电台、路面信息板等方式实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广大考生及家长在出门前要留意实时道路交通信息,选择合适的路线出行。

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对于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交警在接到报警后,将及时安排民警赶赴现场快速处置,或取证后让送考车辆先送考生到考点后再进行后续处理。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能立即撤离现场的,交警也将组织车辆先行将考生送到考点,并迅速处理事故现场,尽快恢复交通。

考生遇交通堵塞等情况无法及时赶考的,可通过拨打122报警或直接向现场民警求助。对于考生赶考求助,交警将通过警用摩托车接送,必要时进行警车开道,并由指挥中心全程监控、指挥,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杨学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