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乐亭大鼓亮相第四届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

2017-06-06 14:55: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第四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拉开帷幕。全国共报送节目153个,经专家遴选,33个节目入选,涵盖全国19个省市的20个曲种。乐亭县张旭武创作,青年大鼓新秀鲁宗瑶、曹美惠表演的乐亭大鼓对唱《大老田的烦心事》,作为唐山市唯一入选作品,在本届展演中大放异彩。

该作品凭着生动活泼的语言,扣人心弦的情节,风趣幽默的表演,地域特色浓郁的唱腔,得到了评委以及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近年来,乐亭县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推广工作,先后赴巴黎、韩国、非洲贝宁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组织人员参加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河南省马街书会等曲艺类比赛,旨在汲取经验,拓宽曲艺发展思路,谋求乐亭传统文化迈向新台阶,让乐亭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使古老的民间艺术焕发了新生。(鲁宗瑶、张野)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