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2017-06-06 11:17: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6月5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孙文仲、黄三平、李钦峰、孙虎,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刘建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唐山市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唐山市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是落实国家和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要把落实《行动计划》与推进城市和产业转型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足球城市等载体相结合,统筹抓好规划、管理和推进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

会议指出,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是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大爱唐山”建设的生动实践,与唐山有情有义有爱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高度契合。要精准抓好落实,全面做好建立档案、动态跟踪等基础工作,强化源头帮扶关爱,着力减少困境儿童群体数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支持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困境儿童帮扶,在全市营造有爱心、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会展业是唐山繁荣城市经济、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重要抓手,要着眼聚集人口、激发城市活力,瞄准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精心谋划筹备各类展会,促进城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要与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奋斗目标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实施路径和具体任务,推动会展产业提档升级,为全市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