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迁西县乡村游引爆迁西旅游市场

2017-06-05 17:14: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年来,迁西县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将乡村旅游作为实现转型发展、跨越提升的突破口,全面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通过组团游、自驾游等形式来迁游客始终络绎不绝。2016年,这县乡村旅游接待量达17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

顶层设计,统筹推进。2016年,该县被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迁西县委、县政府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机产品种养、生态休闲养生、乡村生产生活体验作为重点,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

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这县明确突出“乡土味儿、文化味儿、休闲味儿、时尚味儿”四个特色,重点打造“南部绿野飘香、滦河两岸秀水田园、汉儿庄乡栗林花海、北部长城人家”四大乡村旅游品牌,为乡村旅游片区化发展、品牌化营销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新活动,规范管理。县委、县政府将旅游活动策划作为市场开发的中心工作来抓,每年定期举办梨花节、栗花节、垂钓大赛、农家院厨艺赛、自行车骑游等大型活动,开拓客源市场,提高了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聘请专家开展接待礼仪、餐饮住宿、宣传营销等方面的培训,年培训人员3000次以上,提高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政策扶持,强化考核。出台《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乡村旅游经营户、特色村(点)的标准及奖励办法》等扶持政策,每年列支乡村旅游发展奖励资金300万元,对乡村旅游特色村、特色点、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奖励。同时,将乡村旅游列入各乡镇年度考核目标,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特色村点建设等方面实行定量计分考核,有效推动了全县乡村旅游发展。 (顾大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