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滦县“书香墨韵满滦州” 活动丰富多彩

2017-06-05 17:12: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文明素质,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树立文明滦州、文化滦州形象,自4月份开始,唐山滦县启动开展了“书香墨韵满滦州——文明春风行动”,深受百姓欢迎。

开展特色阅读书屋推广活动。推进书香机关创建,建好用好机关图书室,引导机关干部爱读书、善读书。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让机关干部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县书香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将作为优先条件参与评选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

开展阅读嘉年华万册图书大赠送活动。为使文明县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这县准备了具有本土特色的《滦州旅游》《滦州皮影珍藏图典》等万册图书,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凡是答对文明城创建知识或扫描文明滦州二维码的,均免费赠送,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六一儿童节,携手当当网开展滦州图书惠民助学行动,为第四实验小学的师生捐献万册图书。

开展“阅读让人生更美好”有奖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围绕“阅读让人生更美好”“我身边的文明事”“讲道德、树新风”等主题讲读书故事、谈创建认识、议家乡发展,全县各行各业人士积极撰文,通过讲事实、摆数据、谈案例等不同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的读书热情,致力于书香社会的持久建设。(雅利、彦国、佳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