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交警强推25项措施严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06-01 15:55: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唐山市交警支队强力推出25项措施,严格治理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1.在繁华街道易堵路段、不具备道路停车条件且违停车辆较多路段,增加施划黄色边实线,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并通过电子抓拍系统,对违停车辆进行实时抓拍,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2.在主城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小街巷周边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采取临时、限时等多种停放方式,合理规范停车泊位,标明禁止车辆停放时间,违者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3.全面细化完善市中心区主要路口交通设施,按照非机动车“直接左转”“二次过街左转”两种模式施划非机动车专用标线,增加彩色文字提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通行行为,使非机动车通行更加安全。

4.对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口、单位出入口缘石坡道上违法乱停乱放的,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5.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依法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6.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 依法处以50元罚款,记2分。出租车、公交驾驶员违反以上行为的,处罚的同时抄告其所属单位。

7.对违法进入市中心区的大货车,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对危险品运输车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8.早晚高峰期间,占用公交车道,影响公交车通行的,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9.严格治理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6个月驾驶证,记12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注销驾驶证。

10.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同时扣留机动车。

11.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 15日以下拘留,记12分,同时收缴伪造变造物品,扣留机动车。

12.对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在路段上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在道路交叉口非机动车禁驶区内部穿行的,依法处以10元罚款。

13.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依法处以30元罚款。

14.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依法处以30元罚款。

15.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依法处以5元罚款。

16.对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依法处以20元罚款。

17.对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依法处以30元罚款。

18.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2分。

19.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及阻碍、辱骂、殴打国家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开展交通违法媒体大曝光,通过各级新闻媒体持续曝光一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酒驾等交通违法,以及交通违法超标单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震慑交通违法,警示教育群众。

21.开展交通执法直播活动,利用支队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等新媒体,对交警执勤执法进行实时直播,评议违法、监督执法,营造声势,扩大效果。

22.开展公益广告大联播活动,协调市委宣传部,通过我市各级新闻媒体播报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利用社会资源设置在广场、车站、医院、商场等部位的50块LED显示屏与支队63块交通诱导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23.开展“六进”活动,组织宣传民警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农村、快递公司、集贸市场、广场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24.协调各所驾校,组织新办驾驶证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市中心区主要路口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

25.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协调市文明办,组织我市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早晚高峰期在市中心区主要路口,身披绶带,手持小黄旗,协助民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记者 卢山)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