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滦县:解决突出问题抓实“一问责八清理”

2017-05-31 11:31: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滦县在不折不扣执行省、市清理范围和重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把群众反映突出、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整治范围,回应群众关切。

在《滦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这县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集中清理中,增加了“中梗阻”问题的清理,重点解决党政机关中层干部在行使权力中以权谋私,给投资者制造麻烦,给基层和群众办事设置障碍等问题。《“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把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整治村级集体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当中,村权运行不阳光、不民主、不规范,规避监督等群众反映强烈,损害集体群众利益等问题。目前,已收到涉及村权运行不规范问题线索12件,有4名村干部受到了党纪处分。

省、市动员部署后,这县高度重视,召开专门动员部署会议,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部门、精确到每一个人头。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实现人员最优化、结构最合理、搭配最适当。同时,申请专项资金,配齐配全办公设施,确保两个专项工作高速高效运转。(郭建成、刘雅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