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7-05-31 11:11: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27日上午,唐山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80.8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高新区主会场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主持开工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开工活动。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分别出席开工活动。

丁绣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6个、完成投资282亿元,分别增长10%和23.8%,真正以项目建设的有效增量支撑了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此次开工的项目都是转型升级项目,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各级各单位要瞄准6月下旬全市项目观摩测评活动和8月26日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真正把成效体现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的数量上,体现在税收增量上,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各项目业主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

开工活动结束后,丁绣峰、丁荣进、张文明等领导实地察看了空港城项目建设情况。丁绣峰强调,要坚持总体开发、分步实施的原则,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尽快打开空港城建设新局面。要坚持集约用地,合理安排项目摆布,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率和项目承载力。

据悉,本次开工项目主要有五个方面特点:一是项目投资规模大。集中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4.3亿元。二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40个,总投资147.5亿元,分别占全部开工项目的45%和39%。三是新动能项目占比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70.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2个,总投资141.5亿元,两大产业合计数量和投资分别占全部开工项目的41%和56%。四是沿海、京津优势凸显。沿海地区项目达42个,占全部项目的47.7%;京津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协同发展项目20个,占全部项目的五分之一强。五是支撑作用强。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600亿元,上缴税收50亿元,安排就业25000余人。(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