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端午期间唐山市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实践活动

2017-05-27 10:39: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文明城市、传统节日的魅力,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步伐,营造欢快、祥和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端午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过“爱国端午”。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为重点,通过举办赛诗会、咏诗会、诗词创作比赛等方式,吟诵屈原诗歌、中华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描绘国家伟大建设成就的诗词等,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爱心端午”。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贫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送棕子、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开展节日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过“文化端午”。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精心设计富有文化内涵的节日活动,与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相结合,举办专题讲座、文化展览、美术摄影、知识竞赛等,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阐发。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过“文明端午”。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刊播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公益广告,向市民发放《唐山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材料,大力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 (记者 王蓉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