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88岁老党员交7200元“特殊党费”

2017-05-25 15:18:35 来源:唐山晚报

 

“我1945年5月入党,到今年党龄72年了!我希望通过缴纳7200元‘特殊党费’来表达我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心愿!”昨天,在河北3号小区,88岁老党员陈振民身穿绿军装、胸前佩戴7块奖章,郑重地将7200元“特殊党费”交到路南区工信局工作人员手中。

陈振民住的是使用面积30多平方米的老式楼房,室内陈设十分简单。老人精神矍铄,身着一件灰色旧上衣。“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房,他身上这件衣服已经穿了35年了。”陈振民老伴儿高颖枫说。 “从1982年,我的健康状况开始下滑,现在血压、心脏、腰腿都不好,每天要吃十几种药,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共产党员。作为一位老党员,我希望通过缴纳‘特殊党费’来表达感恩之情,也以此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陈振民说。记者看到,老人将早已准备好的7200元钱装在信封内。

陈振民1929年出生于丰润区沙流河镇靳家屯村,1938年参加革命,1945年5月入党,先后担任过儿童团团长、机要译电员、宣传干事、宣教股长、政治教员等职务。转业后在我市标准件厂任顾问、副厂长。因在冀东抗日战争中屡立战功,老人先后获得过解放东北、解放华北、解放全中国等纪念勋章。

怀着对党、对家乡的无限热爱,离休后的陈振民从1991年至2017年26年间,每年都要利用一两个月的时间和老伴儿自费走遍全国各地,寻找搜集冀东革命史料。

从1992年起,陈振民用自己的革命军人伤残金为母校丰润县靳家屯小学陆续捐赠图书3000余册,还捐款资助村里的部分贫困生。2008年,陈振民与老伴高颖枫将多年积攒的3万元钱拿出来,在靳家屯小学设立了“三枫”奖学基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4年、2015年,陈振民又先后两次拿出7万元注入基金,并出资1万元为靳家屯小学编写了校歌。老人说,他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奖励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孩子,更希望新一代将老军人的抗战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陈振民说,完成了“特殊党费”的心愿后,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事业,此事已经得到其家人的同意,并在相关部门进行了登记。 (记者梁赞英 徐晓健  赵亮 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