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遵化唯一一家县级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全国20强

2017-05-25 11:18: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在新出炉的“全国组工系统党员教育微信影响力百强榜”上,遵化市委组织部创办的“阳光频道”微信公众平台位列排行榜第16位,这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全国前20强的县级微信公众平台。

2014年2月,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教育水平、畅通党建信息渠道,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遵化市委组织部在唐山各县(市)区中率先创办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平台——“遵化党员在线”。“遵化党员在线”不断探索拓展微信公众平台功能,其间于2014年12月更名为“阳光频道”,同时明确了以“解读新政策、感悟新生活、述说遵化事、播撒致富经、追寻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新的功能定位,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关注人数和关注量也在逐渐增加。

为使“阳光频道”微信公众平台体现遵化特色、更受党员欢迎,平台还在“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上”做足文章。在启动了“咱村儿那些事”随手拍活动,鼓励大学生村官关注农村、宣传农村同时,还发动全市人民拿起手机,聚焦身边好人好事,“发现身边美,点赞遵化人”,并把这些“随手拍”的视频及图片及时在公众平台上公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实现边互动边教育。

为了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在“阳光频道”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10分钟轻松学党章测成效”“10分钟轻松学党纪测成效”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学习。

“阳光频道”还紧紧围绕该市的中心工作,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报道。针对该市集中开展的“整治混料加工企业暨打击非法采砂”攻坚行动,在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的基础上,又开设了“打击非法采砂先锋榜”专题栏目,及时报道在“治砂”一线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基层干部。

开辟探索干部选任新模式专栏,开设激发领导干部主动谋事干事“晒绩台”栏目,及时宣传全市重点时政要闻、跟进政府热点工作报道;开设“暖心行动”专栏宣传基层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通过平台发起了“十大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十佳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投票评选;利用微信平台对全市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农作物种植、果树栽植、畜禽养殖、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知识和各类致富信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开办三年来,“阳光频道”以越来越灵活的形式和更加丰富的内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关注人数和点击量持续上升,一直跻身“全国党建微信影响力百强榜”,在组织系统微信平台中始终保持了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强劲态势。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吴雪峰、周航、冯桂伶)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