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银行承办全市金融业 营改增政策辅导座谈会

2017-05-24 15:56:4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由唐山市国税局主办、唐山银行承办的全市金融业营改增政策辅导座谈会在唐山银行召开。河北唐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天津银行唐山分行、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唐山银行6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金融系统一年来营改增政策实施情况。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营改增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在供给侧改革方面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据金融业营改增政策,结合金融机构工作实际,对财税[2016]36号文及后续出台的46号文、70号文、140号文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后续政策的陆续出台,一方面沿袭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从政策层面确保营改增涉及的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

该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市存在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现象进行了税务风险提示,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确保取得的发票是以真实交易为基础、符合发票管理办法要求的合规票据。

唐山银行财务负责人重点结合关于资管业务缴纳增值税的140号文,汇报了营改增对该行纳税、盈利的影响及采取的相关措施。其他各参会单位也分别就营改增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市国税局、同业进行了汇报交流。(唐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