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24 15:37: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23日下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管理改革等重点任务和2017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着力点从控制人口数量增长转向鼓励按政策生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扎实的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加快推进计划生育事业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面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深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按政策生育,加强优生优育指导,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要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持工作,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促进家庭发展工作,做好健康老龄化工作;要夯实计划生育工作的基层基础,落实好生育登记服务,加快计生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优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加强流动人口均衡化服务,加强人口流动及监测,加强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员关怀关爱;要大力推进健康河北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改进卫生与健康服务,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同时,要强化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