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新疆且末县特色农副产品推介会在唐山市召开

2017-05-23 09:59: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2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特色农副产品推介会在唐山市铂尔曼酒店召开,副市长李钦峰出席推介会。

唐山市委常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张树新,且末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尔肯·阿不力提甫,且末县委副书记、唐山援疆第八批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陈延杰出席推介会。

且末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尔肯·阿不力提甫在推介且末时说,且末县总面积14.02万平方公里,为我国面积第二大县;总人口10.2万人,由汉、维吾尔、回等20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占77%,汉族占23%。近年来,且末县先后荣获“中国红枣之乡”、全国绿色食品(红枣)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自治区平安家庭示范县等20余项荣誉称号。2016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7.83亿元。当前,随着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且末县大石门水库、第二条沙漠公路、铁路和高速公路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且末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交通枢纽作用日益凸显。今后,且末县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昆仑玉都建设“两大战略”,推进红枣特色林果产业化开发、油气矿产资源转化开发、大漠玉石旅游产业开发“三大开发”。希望各界朋友到且末品尝红枣,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且末将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唐山和且末的美好明天。

推介会还分别介绍了且末县招商项目基本情况及红枣产业发展情况。河北省唐山市农合联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与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新疆且末红枣销售意向协议,届时,且末红枣将在唐山全面销售。(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