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清洁能源供热新产品“治霾神器”登陆唐山

2017-05-22 11:10: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煤炭是加剧空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各大城市进行大气污染治理,都将“去煤化”作为一条重要举措。5月20日,清洁能源供热新产品——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登陆唐山。该热泵是利用天然气与空气能完美融合的制热技术而打造的清洁能源供热新产品,在我国尚属首例。其将以投资低、排放低、运行费用低等技术特点,帮唐山市实现“破霾前行,共创蓝天”的梦想。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理事长罗继杰介绍说: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城市推进以清洁方式供暖替代散煤燃烧供暖,并同步进行建筑节能改造。按“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原则,推进清洁化改造。推广热泵、燃气锅炉、电锅炉等,因地制宜推广地热能、空气热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及多能互补应用的新型供暖模式。传统的供暖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不适应了,新能源应用将是行业新的选择。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是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是节能减排的好产品,值得点赞。

燃煤取暖是导致冬天雾霾严重的主要因素。被誉为“治霾神器”的“奇威特”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是采用燃气热泵机组,单台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55.43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6.922吨,相当于种植了19528棵树。热泵天然气消耗量只有传统锅炉的45%左右,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氨氧化物排放浓度、颗粒物浓度只有国家锅炉标准的18%、13.5%、11.5%。其制热效能是普通产品的1.8倍,而投资运行成本则可降低50%。热泵采暖机组主要用于居民小区、办公楼、学校、酒店等需要供暖的场所;热水机组主要用于学校、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需要大量热水的场所。

河北博约熙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平说:“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为我们闯出了利用清洁能源供热的新路子。我公司作为‘奇威特’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唐山区域总经销,目前已签订150万平方米的新建和改选项目。企业有承担社会责任的义务,相信‘治霾神器’可以将唐山的供热污染降到最低。”(记者 曹瑞云)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