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医文化学术节”

2017-05-18 11:12: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以“弘扬中医文化、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为目的,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华北理工大学第四届“中医文化学术节”拉开帷幕。

5月11日,学术节开幕仪式在曹妃甸区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博学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设置了中医文化宣传展示区,特色中药标本展示区,以及“感受推拿”“义诊咨询”等活动,供嘉宾观众参观体验;同时,还上演了丰富多彩并具有传统中医文化特色的节目,尤其是传统中医养生功法“易筋经”“太极扇”和“太极剑”的展示,不仅带给观众美的感受,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医养生健身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本届学术节由华北理工大学校团委和中医学院联合主办,中石化唐山石油分公司倾情赞助。在学术节期间,将通过一系列中医药文化展示、学术讲座、学术竞赛等活动,为中医学子搭建学习研究、实践创新、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创新型中医药人才;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弘扬传统中医文化,推广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技巧,倡导文明、健康、和谐、自然的生活理念。(记者 赵雅静)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