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迁安市直单位普遍组建党风廉政建设联络组

2017-05-18 11:06: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迁安市纪委成立了200多人组成的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络组,抓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保障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抓队伍,促规范。该市每个市直单位成立由组长、副组长、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3名同志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络组。组长由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由主抓纪律检查工作的副职担任,联络员由各单位选派一名综合素质较高、政治过硬、原则性强、公道正派、能力较高的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同时要求该市市直单位每个党组织,每月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清单报送迁安市直机关纪工委。

抓明责,促作为。该市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组认真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大局,推动本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定期研究、部署、检查、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任务和措施,对机关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

抓素质,促提升。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轮流跟班学习制度,联络员通过实地参与市直机关纪工委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业务水平。定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知识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联络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李建军、刘艳华、高丽平)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