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走进唐山龙泉中学

2017-05-17 11:27: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16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路北站)在唐山龙泉中学举行,3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巡讲团成员、检察官马文锦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创阳光校园”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开展自我保护,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进行互动。检察官韩伟以“关爱未来,拥抱明天,法治伴成长”为题,结合鲜活的案例,运用大量视频、漫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巡讲团还为同学们现场赠送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一书。

据介绍,“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旨在给学生讲授法律常识,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拒绝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从小养成法治意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巡讲活动为期3年,巡讲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安全防范,改变不良行为,普及法律常识,预防校园暴力,开展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重点以开设法治教育讲座,举办法治教育展览,举办模拟法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目前,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已开展巡讲20余次,受益学生达5000余人。(记者 赵雅静)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