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全球首款农田智慧监测仪在唐山试成功试验商用

2017-05-17 09:29:17 来源:

日前,唐山联通沃创客SYP项目组与合作单位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农田智慧监测仪在丰润区田美农场试商用。据悉,该监测仪可实时采集农田的温湿度、光照、土壤墒情等关键指标,为农业自动化控制提供支撑。

今年初,唐山联通沃创客SYP项目组分别与华为、中兴、美国高通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建立了沟通机制,并与国内主要模组生产厂商上海移远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研制开发了全球首款基于NB-IOT技术的农田智慧监测仪。

该仪器具有功耗低、网络配置简单等特点,内置电池寿命可达10年,大大解决了目前物联网产品需要经常充电、网络配置复杂的难题。同时,该仪器网络适应性极强,内置了流量卡,能够在未开通NB网络的区域通过现有2G、3G、4G网络进行数据传送,为广大物联网硬件厂商提供了完整的采集传输方案以及优惠成本运营组合服务。(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崔顺昌)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