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成功举办“人力资源联合招聘行动”专场

2017-05-15 16:40: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1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人力资源联合招聘行动”唐山专场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办。据统计,共有中石化北化院、长江证券、三孚硅业等19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招聘岗位4275个,涉及金融、保险、销售、制造、管理等65余个行业。当天,进场人数4500余人,现场政策咨询162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最终,1921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唐山市作为资源型城市去产能任务重,职工分流安置压力大。为组织好本次专场活动,市就业局一方面积极落实部省有关活动要求,开展去产能失业人员和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求职需求调查,建立数据库,组织相关企业、职工参加现场对接活动。另一方面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作用,通过登门入户、张贴海报等方式,组织就业困难群体、零就业家庭人员现场交流。此外,充分利用报纸等传统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环渤海新闻网、长城网、唐山人社网等网络媒体,以及市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市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QQ群等移动客户端也同步推送。

下一步,唐山市将从供求双方入手,多角度了解市场动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对依法解除劳动关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及时办理失业登记,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举办专场招聘、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咨询和跟踪服务,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到“转岗不下岗,下岗不失业”,实现供求双方“双满意”,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服务。(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