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整顿出租车行业市场

2017-05-15 16:34: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助力唐山市文明城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和谐的出租车市场,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部门全面整顿出租车行业市场,加强出租汽车日常监管,保持对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域管理的高压态势,同时,充分利用出租车LED顶灯显示器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出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公益广告,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

强化全市出租汽车年度审验标准。此次年度审验主要检查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营运设施、安全设施、驾驶员证件、从业人员证件等方面。为了使年审工作更好地服务好文明城创建,城市客运审验人员严格对照出租车测评标准,加强对出租汽车服务设施、车容车貌的检查力度,其中,车容车貌主要针对车辆外观、内饰是否整洁,有无破损、老化现象,对存在问题车辆严格要求进行完善,整改合格后方可通过审验。

加强出租汽车日常监管。城客客运管理部门通过路检路查、便装暗访等形式,重点对拒载、强行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一经查处,一律停车整顿,并定期将查扣情况向全行业通报。同时,要求各出租公司结合创建标准坚持好出租车周检制度,充分发挥每月经营者例会的作用,将文明城创建标准传达到每一辆车、每一名司机。对涉及服务态度不好、经营不文明等问题的投诉,要求各出租公司对照文明城创建标准,加大教育和处罚力度。

保持对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域管理的高压态势。自5月开始,在火车站站前管委会统一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火车站周边开展出租客运市场整治行动,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为加强管理,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安排稽查科骨干,组织驻站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在公安、城管部门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做好出租车候客区域车辆疏导工作,要求送客出租车在落客平台卸客,即停即走,不得站外揽客,不得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在规范火车站出租车候客秩序的同时,加大违规经营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拒载、强行拼客、不打表等违规行为。同时,协同公安、城管部门采取蹲守调查、录像取证等措施,在火车站周边区域开展“打黑”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了火车站广场非法营运“黑出租”,共批评教育涉嫌车辆23辆,查扣黑车2辆。

加大社会公益宣传力度,进一步烘托创城氛围。4月22日起,市中心区3507辆出租汽车的LED顶灯显示器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出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公益广告,还将计划增加1000部印有“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内容的新顶灯外壳,张贴1000辆出租车后风挡“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记者韩冬 通讯员梦申)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