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全国书博会唐山会场暨河北省书博会将在唐山举办

2017-05-12 10:17: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从5月11日下午举行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日至3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将在唐山市举行。

本届书博会设置了少儿图书展、精品图书展、“记忆·唐山故事”——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四大展区。其中,“少儿图书展区”为展会亮点,主要展示少儿类图书、电子出版物及文创产品,能满足专业展商开展版权交易、作家推介以及出版、印刷、发行等相关业务的不同需求。“精品图书展区”,主要展示各大出版社的精品图书,并举办作家、学者、文化名人见面会、读书会、新书发布会等相关活动。“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区”,主要展出反映唐山近代工业文化、优秀地域文化以及由唐山籍作家创作、具有唐山元素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主要展出皮影、泥塑、剪纸、制陶、铁艺等最具唐山本土特色的非遗项目与产品,并举行技艺展示、互动交流等相关活动。

展会期间,将开展作家签售、名家讲座,樊登读书分享会,向农家书屋、基层图书馆、革命老区学校捐书,开滦博物馆《特别能战斗》新书首发仪式,少儿读书系列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庆六一逛书博”活动,“逛书博 看唐山”活动,“庆六一逛书博——唐山市中小学生文艺汇演”等8项主题活动。书博会结束后,还将向社会推荐此次书博会的新书、好书,引导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承办。(记者卢山 通讯员李凤、李永龙)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