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市2017年平均每月一场大型赛事活动

2017-05-11 09:45: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唐山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唐山市今年将举办“一带一路杯”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第二届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第二届唐山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全市第九届运动会等多项大型赛事活动,基本上是平均一个月一场大型活动。

唐山市体育部门将通过吸引办赛运营公司在境内注册以及促进大赛与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办大赛的综合效益,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去年,全市体育系统围绕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的奋斗目标,积极抢抓世园会、中拉企业家峰会等一系列国际性重大活动在唐山市举办的历史性机遇,承办了一系列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活动,唱响了唐山的“体育好声音”,塑造了城市新名片、新亮点,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人群(行业)体育协会102个、单项体育协会39个、新增体育协管员1360人;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多功能馆、跳水馆4个场馆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全市新建笼式公共运动场、小型公共运动场14个,安装更新各类健身路径1160套,全年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604人。市场化运营了沙滩足球、马拉松、体博会三大赛事活动;唐山市成为了首个与中国登山协会共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的地级市。去年举办的首届“唐马”,起步就达到了1万余人的参赛规模,市民的参赛热情沸腾了整个城市。(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