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汉沽与天津合作17个亿元项目投资28.5亿元

2017-05-10 09:40: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管理区扎实推进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按照以联系沟通为桥梁、以项目合作为突破、以互利共赢为目标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对接机制,重点强化与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等地探索建立区域产业对接合作机制。目前,该区与天津合作亿元以上项目17项,总投资28.5亿元,已有9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促进产业融合上,该区率先同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等地探索建立区域产业对接合作机制,通过加强信息交流,抓好与滨海新区共建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找准在装备制造、绿色环保建材、农产品加工、交通零部件、商贸物流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对接点,促进互利共赢。近年来,该区先后承接了天津兴峰纸制品有限公司无缝纸管生产项目、天津世程干粉砂浆有限公司农作物秸秆碳化项目等一批亿元以上的天津转移项目。

在基础设施对接方面, 2015年至今以来,该区新建改建城乡及园区道路44条,完成投资约5亿元,实现了与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连接道路的全面贯通。天津泰达燃气接入区内,覆盖企业居民8000余户,年供气能力2亿立方米。同时,临津产业园污水、垃圾处理纳入滨海新区管网。此外,成立了公交公司,开通了覆盖全区境内的5条公交线路,其中2条途经滨海新区和宁河区。

该区围绕破解重难点问题推进沟通协作,全力支持天津市宁河区实施滨玉路改建工程,推进下穿津山铁路道口建设工程。按照与宁河区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临津产业园将与宁河经济开发区开展合作共建,为此,该区规划并建设了临津产业园东西方向的主干道路——民生道。目前,民生道已完工通车,下穿津山铁路道口连接宁河五纬路工程铁路管理部门已完成项目设计。此外,境内通讯、邮政、金融等业务也全部接入天津市网络,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商贸、防汛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合作深度进一步加大。(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李雅洁、贾志兴)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