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举办首场无烟婚礼获全场宾客称赞

2017-05-09 15:51: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办一场不摆烟、不吸烟、不敬烟的婚礼,你愿意吗?日前,一场无烟婚礼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作为唐山市首场无烟婚礼,得到全场宾客的啧啧称赞,许多宾客表示,这种既时尚健康又有意义的婚礼,婚宴不再是二手烟的重灾区。

记者在结婚典礼现场看到,迎宾大门显著位置醒目地摆放着标有“无烟婚礼 让我们用爱和糖果代替烟草吧”字样的指示牌,婚桌上也都放置了“婚礼无烟味,健康有品味”的桌牌。每位来宾都获得一份伴手礼,用以代替香烟。婚礼现场如发现有人吸烟,礼仪小姐或其他监督人员会马上走上前礼貌地予以制止。“吸烟的害处众所周知,希望我们这场婚礼能唤起更多的人树立控烟观念,发挥全民控烟的引导作用。另外,很多宾客是带着孩子来的,无烟婚礼也是对孩子的一种关爱。”新郎宋吉星向记者吐露心声。

据悉,2014年5月1日,我市开始实施《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管理办法》,规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收到良好社会效果。然而,婚宴摆烟敬烟却一直未能得到有效禁止,尽管有些宾客对婚礼现场吸烟颇有微词,但碍于传统观念和从众心理,几乎都对这种不良现象忍气吞声。为广泛提高公众对吸烟和吸食二手烟危害的认知,倡导婚礼新风,在《管理办法》实施三周年之际,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所经新郎、新娘和双方亲属同意,联合举办了这次唐山市首场无烟婚礼。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郑季民表示:一次几小时的婚宴,无论是大厅还是雅间,到处烟雾缭绕,使直接吸烟和被动吸烟者特别是妇女、儿童以及服务人员都成了烟雾污染的受害者。目前,虽然无烟婚礼还只是刚刚开了个头儿,得到普遍认可尚需时日,但相信这种利国利民新风终究会得到普及。(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