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331亿元投资项目助力遵化全域旅游发展(图)

2017-05-08 21: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8日,遵化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58日,遵化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现场签约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331亿元。会上,遵化市与北京金融街、信开水环境、川发展、山东济宁嘉隆地产等央企、国企以及大型民企签订了汤泉古温泉旅游度假区、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马兰峪清城小镇等16个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点项目。

2016年以来,遵化市以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推进“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2016年共接待游客5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8亿元,全域旅游已成为遵化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首位产业”。

今后将打造“383”旅游产品新体系,即皇家文化、山水、乡村等三大休闲度假产品体系,长城主题、禅修文化、户外运动、红色旅游等八大专项旅游精品,以及温泉游、冰雪游、民俗体验游等三大冬季旅游新产品。计划到2019年,遵化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率达到20%以上,年接待游客75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