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五一”期间唐山南湖文化会展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05 13:12: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五一”期间,为期3天的2017唐山南湖首届乐杜鹃电子音乐节和为期5天的2017唐山南湖首届汽车文化节在南湖精彩上演。其间,电子音乐表演、COSPLAY(角色扮演)、电子竞技大赛、汽车展示等1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会展活动震撼登场、耀动全城。活动吸引了来自唐山市和京、津、承、秦等周边地区的8.2万游客走进南湖并参与其中,极大丰富了唐山市市民节期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一”小长假正值2016唐山世园会一周年之际。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会展活动,是南湖实现“闭幕不闭园”宗旨的深入实践,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益探索,也是发挥后世园效应、带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转型新路。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精彩举办,南湖管委会提前筹划,充分利用景区、会展等资源,借助世园会期间及后世园积累的社会影响力,引进音乐节、汽车节等品牌活动,以活动带动人气,以人气聚集活力,以活力提升影响力。与此同时,全面部署与活动配套的安全、服务、商品售卖、医疗等各项保障工作,为游客参与活动提供综合保障,充分体现了南湖的人本精神和服务意识。

下一步,南湖管委会将继续借势发力,策划并推出啤酒节、美食节等其他文化活动,以此提升南湖和唐山城市影响力,带动唐山文化旅游实现繁荣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于倩)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