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少先队员开展“走进文明公交”系列活动

2017-05-04 09:55: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响应唐山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城市文明人人共亨”浓厚氛围,5月3日上午,唐山市开展了“小主人在行动·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之“走进文明公交”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明办、市城管局主办,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团委承办,路南区东新街小学协办,以“体验公交”为活动主题。当天,公交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和东新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早早来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其中,一部分少先队员在市内百货大楼站、世博广场站等重要站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体验公交文明引导员岗位。少先队员们手持小红旗,在公交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很有礼貌地纠正一些市民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并十分认真地向在公交站点等车的人们倡导“排队乘车”的理念。另外一部分少先队员则在公交风景枢纽站与雷锋专线D01路的保洁员结对子,体验公交一线保洁员岗位。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小桶接上水,清洗抹布,随后认真擦拭公交车车座、车窗、拉手、扶手等,大家干得很起劲儿。半小时后,公交车内外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公交文明引导员岗位和公交一线保洁员岗位,深深感受到公交公司叔叔、阿姨们的辛苦,要将在实践中学到的文明乘车礼仪带回家,也会劝导身边人不做向车窗外抛物、在车内吃东西、大声喧哗等不文明乘车行为。”此外,市公交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据悉,本次活动是“小主人在行动·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之“走进文明公交”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走进文明公交”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走进公交、了解公交、体验公交”的方式,让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学习文明乘车的理念,营造“大手拉小手,小手携万家”以及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王芳、徐晗)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