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国家医改办来唐复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

2017-05-04 09:46: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副巡视员彭跃钢在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的陪同下率国家复核评价组来唐山市,对2016年度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进行复核评价。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出席汇报会。

会上,胡国辉简要介绍了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唐山始终把医改工作特别是公立医院改革作为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强力推进。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唐山市专门成立了“唐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议事日程,市本级每年专项投入9000多万元,强力推进取消药品加成、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集中招标采购等项工作。2016年度,16所城市公立医院药品收入下降9.2%,药占比下降6.81个百分点。

胡国辉表示,此次复评,既是对前段工作的检验,也为唐山提供了难得的改进提高机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复核评价组要求,以此次复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力争在补偿机制、分级诊疗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探索具有唐山特色的医改模式。

在唐期间,复评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并与唐山市工人医院、中医医院、第二医院管理人员、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复评组对唐山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唐山市坚持把医改工作放在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来抓,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在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公立医院药品耗材统一集中采购,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改革,推广应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先进管理工具等改革方面有特色、有亮点。复评组还就唐山市如何更好地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媛媛)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