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五部门联合治理非法会销和虚假宣传保健食品

2017-05-03 10:15:53 来源:唐山晚报

日前,唐山市食安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文广新局联合出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利用会议非法营销保健食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或者互联网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夸大功效及成分作用销售保健食品等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方案要求,保健食品经营者应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在核准的范围、地点从事销售,不得未经许可或在许可地点以外从事保健食品经营活动。现货销售保健食品的,销售场所应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一致,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或摆放食品经营许可证。营销的保健食品必须是依法注册或备案的产品。租用宾馆、酒店、影院或其他非许可经营场所举办保健食品营销活动的,可以进行合法宣传,但不得进行现货销售活动。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若需购买保健食品,应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健康体检、免费体验等活动;不要盲目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购买保健食品。消费者如果发现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保健食品的行为,可拨打相关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唐山市公安局:2530870;

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

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

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12318。(齐卉莹 曹瑞云)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