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焦彦龙到遵化市迁西县蹲点调研

2017-05-02 09:15: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中)赴遵化市、迁西县蹲点调研。 记者 力平 摄

4月29日至30日是“五一”小长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放弃休假,赴遵化市、迁西县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企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进行蹲点调研,看望慰问节期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实地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良策。

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初夏时节,繁花似锦;燕山南麓,生机盎然。满族皇家特色小镇项目是马兰峪镇依托历史文化名村官房村建设的民族风情旅游项目。焦彦龙考察了项目规划建设整体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展现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风情,将小镇打造成旅游度假胜地。在汤泉满族乡,焦彦龙强调要做好项目整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以温泉旅游带动三产发展和人口聚集,打造温泉特色小镇。“这个项目有什么特点?”“投入运营后的效益怎么样?”在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焦彦龙详细了解入驻项目情况,他希望各企业加快发展,合力推动产业园发展壮大。在孔圣堂(唐山)制药有限公司,焦彦龙对企业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盘活闲置资产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30日上午,焦彦龙一行来到遵化市建明镇西铺村,该村曾涌现出我国农业合作化运动中的一面旗帜——“穷棒子”社。焦彦龙参观西铺村村史馆后指出,西铺村的发展历史,反映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探索,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的作风和难能可贵的“穷棒子”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这些优良的作风和可贵的精神永远都不过时。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苦干实干、加快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栗乡迁西,山清水秀。经过网箱养鱼集中清理,位于迁西境内的大黑汀水库水质改善明显,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过去,迁西县三屯营镇村民的收入来源很大程度上依靠网箱养鱼。“网箱养鱼清理后对村民生活环境有什么改善?”“现在大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当听说经过政府正确引导、村党支部积极工作,南团汀村村民对网箱养鱼清理工作都很支持,该村也成为全县第一个完成清理工作的村时,焦彦龙十分满意。在栗乡湖畔露营小镇项目调研时,焦彦龙叮嘱要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高起点、高站位规划好水库周边项目建设,提升景区整体配套服务水平,进一步擦亮迁西旅游文化品牌。

遵化市、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