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举办《国防教育法》颁布16周年纪念活动

2017-04-28 09:23: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28日是《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16周年纪念日。27日下午,唐山市教育局、军分区政治部、路北区人武部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16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对该校2000多名学生进行爱党爱军、国防法规、征兵政策、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等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唐山市实际,在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进课本、进头脑工作,并在全市普通高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对于提高广大青少年国防观念,增强大学生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意识,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涌现了许许多多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先进典型,促进全市形成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之年。本次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通过观看展览、发放材料、现场咨询、组织签名的方式,向大学生们宣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人民军队的光荣革命传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和国防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继承军队优良传统和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史海英、张柏生、杜艳荣)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