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4-28 09:09: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唐山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推进唐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注重以上率下、激发基层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形成新自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方案》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意见要求,在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六项措施的基础上,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躬行“八项义务”,坚决执行“四个服从”,切实做到“四个合格”,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眼新形势新常态,明确建设标准、优化组织设置、抓实重点任务、抓好示范引领,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引导党员切实发挥作用,深化党员“一员多岗”制度、“亮身份、展风采”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对干部看忠诚、看干净、看担当,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全面推行“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引领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高;要加强督导考核,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调研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践行,注重发现、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石祖)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