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关停20家“散乱污”企业 空气持续改善

2017-04-28 09:0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份以来,唐山市全面开展了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河北省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10月20日前完成规范整治任务。

3月份唐山市组织了两次排查行动,共排查“散乱污”企业592家。按照《方案》确定的“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搬迁一批、停产整治一批”要求,截至4月21日,我市共取缔“散乱污”企业20家。近日还将在全省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取缔“散乱污”企业75家。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在前期“散乱污”工业企业排查基础上继续摸排,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乱报,建立“散乱污”企业清单分类施治,确保整治到位。对于排查工作中瞒报漏报、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推进不力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王昊 通讯员 赵丽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