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路南打响社区集中拆违拆迁第一枪

2017-04-27 14:33: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图为拆除乱围乱种现场。

小区里的地锁挨个拔了,居民私自搭建的铁皮屋拆了,公用绿地的不锈钢围栏卸了,堆放的旧家具清走了……4月26日,由路南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全区65个单位200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深入到全区10个重点难点拆除点位义务劳动,对社区私搭乱建、卫生死角死面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打响了这区社区集中拆违拆迁第一枪。

连日来,这区各街道纷纷自行开展各类提升社区环境治理行动,提前摸清底数,逐一发放拆除私搭乱建通知,党员干部们灵活运用情、法、利,以情动人、以法示人、以利导人,与居民谈心,鼓励居民自行拆除,努力赢得居民的支持,仅福乐园社区就拆除地锁1000多个。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私搭乱建114处、乱围乱种59处、乱堆乱放114处,清除垃圾95车、20立方米,拆除地锁277个,清除杂草2200余平方米,清理小广告4065份,拆除牌匾9户,拆除棚户4户,拆除棚顶2个,清理道路3公里。

以此为契机,路南区将强有力地持续推进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对群众呼声强烈、严重破坏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秩序的问题,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一拆到底、不留死角。下一阶段将对拆除后空地进行硬化、绿化,对墙体进行粉刷装饰,恢复小区被侵占公共设施的使用功能,完善小区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王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