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吹响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号角

2017-04-25 15:33: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破解社区环境脏、乱、差等治理难题,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并在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唐山市将着力对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所有社区存在的私搭乱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治理,进一步打造舒适宜居的社区环境。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一是动员部署阶段(4月23日—25日),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层层制定相关方案,细化分解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将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户;二是拆违拆迁阶段(4月26日—5月31日),各区政府(管委会)组织居民自行拆除和依法强制拆除,确保一拆到底、不留死角;三是提升完善阶段(6月1日—30日),各区、各产权单位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6年版)》有关要求和标准,提前做好社区环境提升规划,及时进行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完善功能、补齐短板。

此次攻坚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政府(管委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产权单位和物业公司配合。市管小区、物业管理小区及厂企、部队、院校等自营小区,要在属地政府(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加大人财物投入,积极配合开展攻坚行动,并对所管理小区进行硬化、绿化、墙体粉刷,公共设施等完善提升。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拆违拆迁,统一执法尺度,确保攻坚行动在阳光下运行。要着眼长效管理,建立“拆建管”三位一体机制,促进社区环境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统筹绿化、硬化、停车位、文体设施的设置,科学做好社区提升规划,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消除违法违章建筑的生存空间。(记者 王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