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开展医疗美容“蓝剑行动” 不达标就停业

2017-04-21 16:1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静田)近日从唐山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唐山市从410日至10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蓝剑行动”专项整治活动。

“蓝剑行动”面向全市所有医疗美容机构,包括医疗美容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科)和全市所有生活美容机构。检查内容包括: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取得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机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诊疗活动是否超出登记执业范围,是否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医师是否存在超范围执业,是否违反会诊的有关规定行医;是否按照规定聘请境外医师短期行医等情形。

同时,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诊疗活动是否按照其核准的医疗美容项目级别开展诊疗活动,是否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要求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是否建立消毒管理组织、制定消毒管理制度、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医疗废物处置是否符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严厉打击生活美容机构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