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集中整治营商环境 重点整治八类行为

2017-04-21 10:11: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营商环境活动,畅通群众投诉渠道,集中受理群众投诉,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查找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环境及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顽疾,以铁纪狠刹歪风,实施问责+清理专项行动,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

投诉范围:全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组织及其从事公务的人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委托从事公共事务管理活动的组织及其从事公务的人员。

投诉方式:①电话投诉。24小时全天候投诉电话12388(白天)、0315-2802277(夜间)。②网站投诉。地址:http://www.tscdi.gov.cn/,唐山纪检监察网。③信件投诉。投诉地址为: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1号,唐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

受理内容:重点整治八类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营商环境行为,即在履行职责中推诿扯皮,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乱作为行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乱评比、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及下达罚款指标,增加群众、企业和基层负担;部门和行业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不干事、不作为、不担当、庸懒散软奢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坚守工作岗位、敷衍塞责、执行不力等问题;漠视群众、冷横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小官大贪”,惠民富民政策执行走样,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挥霍浪费等问题。(记者 闫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