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古冶医疗救助为344名困难群众解“心结”

2017-04-20 09:47: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减轻了我不少经济负担,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贴心关爱。”4月初,家住古冶区范各庄镇大安各庄村民王元坤手里拿着22000多元医疗救助款,心中感动不已。经了解,今年一季度,该区已有344名困难群众享受到医疗救助,救助款合计87万余元。

为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水平,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今年1月份,古冶区印发了《唐山市古冶区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对具有该区户口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低收入家庭成员、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四类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此次救助形式主要有重特大疾病救助、普通疾病救助和门诊救助,涉及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乳腺癌、重性精神病等重大疾病20余种。

据悉,城乡医疗救助是在该区政府领导下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性工程,为确保此次救助得到实效,该区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把医疗救助审核关、审批关,实行医疗救助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强救助资金的监管和审计,确保医疗救助资金按时拨付合理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同时,为方便患者,该区还与具备基本医保资格的医疗服务机构签订《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确定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悬挂“古冶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标志牌。

近年来,古冶区始终把医疗救助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救助范围,制定了一系列以“亲民、惠民、利民”为宗旨的有效救助措施,夯实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的医疗救助工作机制。该区民政部门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3年间共医疗救助3000余人,发放救助资金850余万元。不仅如此,倡导社会参与,扩宽救助渠道,该区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引导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慈善团体和医疗部门参与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在全区营造“人人关心医疗救助,人人支持医疗救助”的良好氛围。(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代海山、张志强)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