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滦南构建一带四区格局 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十足

2017-04-20 09:43: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年来,滦南县坨里镇着力构建“一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推动全镇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京津和海港开发区的重要副食品基地,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夯实发展基础。坨里镇按照“以滦海公路为中轴打造中部滦海现代农业园区,搭建坨里现代农业发展大平台”的发展理念,规划高标果蔬种植区、优质水果采摘区、高端苗木种植区、果蔬配送基地等现代农业园区1.6万亩,并谋划打造滦海公路两侧采摘、曹妃甸生态城果蔬供应、果菜新品种研发和高端蔬菜水果专业经纪人队伍培训四大基地,引导设施果菜集中成方连片发展。

硬化发展举措。这镇实施“一把手”带头,镇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每人包建一个不小于50亩的果菜园区,并将现代农业建设与干部绩效考核挂勾,细化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为投资者在园区选址、土地流转、立项、建设、技术支撑、后续服务等方面进行全程服务。这镇还出台了一系列的奖励措施,对各经营主体在本村果菜发展规划区内成方连片新建温室大棚达到规定规模的,给予适当奖励,并对形成规模、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村或大户,在修路、打井、办电等方面争取项目给予扶持。

强化招商引资。实施龙头带动。重点打造五大农业园区,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强做大“四新富民”“坨宏”等具有特色的知名品牌。现已成功引进诚佑农业科技产业园、唐山瑞景生态农庄项目以及坨里镇农副产品配送基地项目。诚佑农业科技产业园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集采摘、农家乐、农事体验、家庭农场于一体的沿海高速线下休闲服务区,并与中国农科院合作,打造果蔬新品种研发基地和经纪人队伍培训基地。(孟丽)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