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丰南不断完善帮扶政策 打造关爱女孩成长新天地

2017-04-20 09:39: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今年以来,丰南区把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作为构建“和谐计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帮扶政策,弘扬婚育新风,打造关爱女孩成长新天地。

该区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关爱女孩行动”等活动,利用广播、宣传栏、街头设宣传点、发放宣传品等宣传方式,不断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女性的经济政治文化地位,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型婚育观念。同时,不断完善计生家庭奖扶政策和帮扶机制,优先安排女孩或女孩家庭就业,积极为女孩读书升学创造条件,帮助计生女孩家庭脱贫致富。出台了《丰南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实施办法》,对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的独生子女户和计划生育双女户,每年给予资金和物质补助。设立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每月为孤儿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目前已累计帮扶81人,落实帮扶资金11.8万元。设立了“关爱女孩”基金,为考入高中和大学的贫困女生分别发放1000元和2000元的奖金。近年来,该区救助贫困女孩达175名,发放助学资金24.2万元。(李健江、王建芳、王茜)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