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路南区失地农民喜领退休“工资卡”

2017-04-20 09:22: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17日,路南区梁家屯街道将军坨村被征地农民齐素琴第一次领到退休金,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目前,在路南区,像齐素琴一样领到退休金的失地农民已有4667名。大家高兴地说,虽然没有了土地,但老来生活不愁了。

据了解,对于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保这项重点民生工作,路南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为确保这些失地农民老有所养,该局按照《唐山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暂行办法》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按照政府补贴、集体补助、个人自付相结合的原则,将失地农民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对超龄人员,还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的费用,在男60周岁、女55周岁时,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

据统计,路南区已办理退休的失地农民每月可领取850 元到1430 元不等的养老金。区人社局每年还按照政策为已办理退休的失地农民进行工资调待和发放取暖费补助。(张健)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