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丰润银河路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加固工程正式通车

2017-04-19 09:34: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18日,伴随着第一辆车顺利通过丰润区银河路,标志着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加固工程正式通车。

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位于丰润区银河路与102国道交叉口北侧,是连通丰润区南北两侧的重要交通枢纽。其横跨的京哈铁路线是一条担负着中外交往的交通纽带。既有京哈铁路是北京通往北戴河和华北重要出海口—秦皇岛的铁路大动脉,也是连接我国东北和华北的咽喉要道,被誉为我国客货运专线的“黄金国道”。由于既有桥梁存在安全隐患、上跨重要铁路线,且铁路线运输量大,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加固工程的施工显得尤为重要。

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市政项目部负责的该项工程自2016年3月4日开始施工。它的顺利通车,不仅有效缓解了我市道路交通压力,加大了地方道路之间的通行能力,还有效降低了上跨铁路立交桥对既有线路的运营风险。通车后的银河路分担了林荫路南端、光华道与102国道之间道路的巨大车流量,对我市构建“一环五横十纵”的规划实施和城市交通网的完善,以及丰润区南北两侧工业区的发展均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季风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